普京向俄罗斯国家杜马提交关于废止《开放天空条约》的法案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14:25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1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案草案提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该草案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目前已在杜马数据库公布。

  本月5日,俄总理米舒斯京签署政府法令,批准该法案草案。在议会两院完成审议,并由总统签署后,该草案将生效。4月底,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将在5月底前完成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程序。

  △图片来源:网络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

  2020年5月,美国方面指责俄罗斯违反《开放天空条约》,美国国务院随即向该条约其他缔约国通报退约决定。2020年11月,美国宣布正式退出该条约。(总台记者 王斌 顾鑫)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向俄罗斯国家杜马提交关于废止《开放天空条约》的法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