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有借鉴意义(国际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19:04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19:04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有借鉴意义(国际论坛)
正在加载

  非同寻常的经历锻造出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共甘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中国奇迹”。面对错综复杂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实现了经济复苏增长,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认为有三个方面的经验特别重要——

  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中国共产党人走过万里长征、住过简陋的窑洞,非同寻常的经历锻造出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共甘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二是审时度势,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在于每次面对挑战和危机都能充分研判形势,迅速进行调整,积极寻找解决路径。近年来,中国共产党正向全世界展示其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世界经济正面临诸多复杂挑战,中国一方面充分发挥国内巨大的市场优势,以国内市场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另一方面加大开放力度,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充分展示了与时俱进的智慧。

  三是勇于寻求创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创新为中国的长期稳定提供了保障。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数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科技,在很多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不断为经济繁荣发展注入动力。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实际出发、以长远眼光应对每一次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际上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偏见。在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科技发展等许多方面,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对世界各国政党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未来中国共产党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成就,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为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03 版)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有借鉴意义(国际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