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十九中学生坠亡事件调查结果发布:排除刑事案件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08:08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0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1日凌晨3时54分,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坠亡的情况通报》:

  关于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坠亡的情况通报

  2021年5月9日18时40许,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某某在学校发生高坠,不幸离世。对此,我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对失去孩子的父母及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事发后,成华区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全面调查,认定:

  1、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

  2、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

  3、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综上,排除刑事案件。

  联合调查组对该生返校当天及近期情况进行了多方调查,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区教育局已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搭建平台,做好家属接待安置、情绪安抚及善后处理事宜,并安排专职心理教师对相关学生、家长和老师进行心理疏导。

  该事件的发生,表明学校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全区学校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注重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等专项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成华区联合调查组

  2021年5月11日

  (总台记者 刘涛)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成都四十九中学生坠亡事件调查结果发布:排除刑事案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