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司机33.6万人次成功“学法减分” 交管部门回答市民相关提问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05月09日 14:48
北京晚报 | 2021年05月09日 14:48
原标题:交管部门回答市民相关提问
正在加载

  北京市交管局昨天发布消息,自3月30日“学法减分”上线运行至今,申请人次已达到70.8万,成功减分人次达到33.6万。交管部门表示,“学法减分”在运行过程中,市民仍有颇多疑问,警方对此进行了归纳总结,并集中反馈如下。

  认证 哪些情况无法成功申请

  ■问:为什么实人认证总是不成功?

  答:其实,现在实人认证的通过率已经达到了99%,有时不通过可能会受表情、妆容、环境光、摄像头清晰度等可变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人脸比对不一致的情况,请您在申请、学习、考试时尽量确保环境一致、光线均匀、设备稳定且面容没有明显变化。

  ■问:为什么显示“当前平台尚未开启学法减分功能”?

  答:您需要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具体可以查看驾驶证正页发证机关上红色的戳。

  ■问:我是北京驾照,也没有不能申请的情形,为什么显示“当前平台尚未开启学法减分功能”?

  答:建议您通过“交管12123”APP——设置——账号迁移功能,将注册地迁移到北京,即可正常申请“学法减分”。

  ■问:我开车很多年了,为什么显示我处于实习期不能使用“学法减分”功能?

  答:请检查您是否有增驾且尚处于实习期的情况。

  资格 什么人可以“学法减分”

  ■问:我没有交通违法记分可以参与考试学习么?

  答:驾驶证记分为0时,无法参加“学法减分”。

  ■问:持有外省区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能申请“学法减分”吗?

  答:需要看您驾驶证核发地是否开通了“学法减分”业务。

  ■问:货车司机或者出租车司机,可以参加“学法减分”么?

  答: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都可以参加“学法减分”,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持有准驾车型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记录的,通过“学法减分”后记分为0,可免于参加本年度驾驶人审验教育。

  ■问:持有准驾车型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已经满9分了,“学法减分”后还用去现场参加审验学习吗?

  答:持有A、B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证记分为9至11分的,通过“学法减分”减免记分后,本记分周期结束时驾驶证记分未达到9分的,无需参加现场审验学 习 ,直 接 通 过“ 交 管12123”APP申请参加在线审验学习即可。

  考试 如何参加“学法减分”考试

  ■问:这个政策是不是意味着我驾驶证有18分?

  答:不对,“学法减分”并不是预存分值,而且减免记分是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作不记分处理。

  ■问:如果考试不合格,该怎么办呢?

  答:24小时内申请补考,补考以两次为限。

  ■问:如果考试一直不合格,就可以一直学习么?

  答:是的,“学法减分”学习没有次数限制,但是,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分值达到6分后将不能继续参加“学法减分”。

  ■问:考试的20道题,范围在学习的30分钟内么?

  答:不是,考试题目由题库随机抽题。

  ■问:学习满30分钟就可以申请考试一次,连续学习几个小时,然后连续申请几次考试可以吗?

  答:不可以。学习满30分钟之后,申请人可以选择立即考试或者继续学习。选择继续学习的,也只算作一次考试机会。一轮学习考试结束之后,申请人才能再进行下一轮的学习和考试,不能一次性累积学习时间来换取考试次数。

  ■问:通过“学法减分”学习考完减了1分,下一次申请需要间隔多长时间呢?

  答:只要“交管12123”APP网办进度中的“学法减分”项目已显示减分成功,即可进行下次“学法减分”申请。本报记者 安然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司机33.6万人次成功“学法减分” 交管部门回答市民相关提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