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17小时 安徽琅琊警方速破蒙面持刀抢劫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8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8日 16:05
原标题:追凶17小时 安徽琅琊警方速破蒙面持刀抢劫案
正在加载

  中新网合肥5月8日电 (孙晟 赵强)深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男子深夜在地下车库持刀抢劫。2021年4月30日,安徽滁州琅琊警方在滁州市公安局相关专业警种的大力支持下,缜密研判、跨省追捕,连续奋战17小时,成功破获这起持刀抢劫案,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

  今年4月29日22时许,琅琊警方接群众黄某报警称,自己在滁州市某小区地下车库停车时,被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此案发生在五一小长假前夕,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滁州琅琊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处置机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同时滁州市公安局专业警种和重大案件侦查中心第一时间跟进,分析研判、提供信息支持。

  经了解,被害人黄某于当日21时许驾车来到某小区地下车库,锁车后正准备离开时,被一男子持刀索要财物。未果后,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捆绑在车辆后排,驾驶被害人的车辆驶离地库,企图转移地点继续实施侵害。就在车辆行至小区出口等待放行的间隙,被害人趁机跳车呼救,抢劫男子仓皇加速开车逃离。

  专案组通过一系列缜密研判和科技手段的运用,分析出嫌疑人为山东省莒南县男子王某某,而且已经驾车来到安徽省天长市。此时,离案发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追捕工作已经迫在眉睫,而且嫌疑人可能随时再次作案。专案组一面安排民警驱车沿线追击,一方面立即联系天长警方,寻求支援。天长警方反馈:王某某驾车正准备从天长离开,往江苏高邮方向逃离。

  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进入江苏省兴化市停留,专案组立即驱车赶往兴化。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艰苦工作,4月30日15时,民警终于在兴化市某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事货车运输,2019年之后,他开始沉迷网络赌博,接连输了20多万元。面对巨额赌债、家人指责,他懊悔不已,一直想收手,但始终无法自拔……今年4月18日,他又参与赌博,结果旧债未了又添新债,王某某很苦恼,甚至萌生了轻生的想法。之后,他从网上浏览到有人通过犯罪挣钱,思来想去决定铤而走险,于是准备了口罩、胶带等作案工具,开着平日驾驶的货车沿途路寻找作案对象,最终在4月29日晚10时许,他将罪恶的双手伸向了受害人黄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琅琊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追凶17小时 安徽琅琊警方速破蒙面持刀抢劫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