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影响伊朗经济 听听伊朗民众怎么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8日 12:2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8日 12: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8年5月8日,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自“退群”以来,美国对伊朗实施“史上最严制裁”,上千次的制裁涉及伊朗国计民生的各行各业。如今三年过去,伊朗经济承压、通胀高企,许多普通民众的生活也因美国制裁而受到重大冲击。伊朗民众如何看待美国制裁,对于未来他们又有怎样的期待?戳视频,听听伊朗民众怎么说。

  △视频丨美国制裁影响伊朗经济 听听伊朗民众怎么说

  伊朗商人 礼萨:现在基础材料和物资都面临短缺,很多厂家都关门营业。哪怕是要进一批鞋底,我也不得不等待15到20天。新冠疫情让情况更加糟糕,我们在经济上面临瘫痪,甚至不知道如何支付店铺租金和税金。

  伊朗民众 哈米德:现在我给孩子买一包纸尿裤,需要支付120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7元),而在制裁之前,同样的一包只需要20万或者30万里亚尔。我每个月的收入为4千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238元),这样的收入很难做到收支平衡。

  在伊朗,由于受到美国制裁而影响生活的例子数不胜数。一方面,伊朗民众在困境中努力生活,希望尽可能摆脱制裁带来的消极影响。另一方面,他们也谴责美国对伊朗施加的非法单边制裁。(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制裁影响伊朗经济 听听伊朗民众怎么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