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6日 10:00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6日 1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建党100周年之际,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扬红色传统,讲好党的故事。

深圳:家门口学党史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深圳大鹏新区着力打造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教育大课堂,“居民党史故事会”作为其中的一项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在岭澳新村的文化长廊,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着红色后代董旭素老人讲述大鹏红色革命历史故事。董旭素老人出生于1936年,父亲是东江纵队老战士,他用生动的讲述再现了革命先烈顽强拼搏、无畏牺牲的崇高精神。

党史故事会不仅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参与,还让他们印象深刻。

江苏:劳模带头学党史  弘扬奋斗精神

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开展"劳模学党史奋斗十四五"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近40位江苏劳模先进代表和职工党员来到南京工运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峥嵘岁月。此外,江苏徐工集团劳模党员、基层党员代表走进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区,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的劳模们走进瞿秋白纪念馆,充分发挥 “传、帮、带”作用,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贯穿于工作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各级工会开展"我是党的螺丝钉"劳模大讲堂40多场,线上线下覆盖200多万名职工共同学党史。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