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啦!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博览会亮点抢“鲜”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6日 22:32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6日 2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位于海口西海岸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博览会”。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吸引了2628家国内外品牌商参展,各类专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次,预计各类观众超过20万人次,“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据了解,此次消博会参展品牌数量居前的国别依次为韩国124个品牌、法国99个品牌、日本89个品牌、美国68个品牌以及意大利56个品牌。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品牌共将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瑞士瑞表集团、法国欧莱雅、日本资生堂、美国的泰佩思琦、强生、戴尔科技,英国的戴比尔斯、费伯奇珠宝,比利时皇家沃尔弗斯珠宝、新西兰高培、泰国美妆蜜丝婷等品牌将在消博会期间发布上百款新品,涵盖服饰箱包、美妆用品、食品酒饮、珠宝钻石等几十个品类。

  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价值2.5亿元的传奇黑钻;游艇、直升飞机、豪车纷纷来“赶集”消博会。

  除了国际品牌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均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参展企业达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10个省区市将举办本地精品发布活动,如云南省将举办消费精品老字号推介会、福建省将举办闽货精品推介会;西藏自治区将举办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山东省将举办新产品、新平台发布会;广东省将举办“粤贸全国”推介会;上海将举办“遇见上海”新品快闪活动等。

  商务部消费司司长朱小良表示,今年举办消博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利于合力推动世界经济平稳复苏。“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商机。”

  根据4月26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共同印发的《关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观众可以在展会现场免税购买消博会展品免税清单内的进口展品。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开幕啦!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博览会亮点抢“鲜”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