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返程 |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 较2019年同期增长30%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5日 14:41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5日 14: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经开始返程。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8.6万人次,开行列车11099列,其中加开列车1404列。今天是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736列。

  5月5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预计发送旅客较2019年同期增长44.8%。客流主要集中在自治区内呼、包、鄂城际间和内蒙古中西部前往北京、上海和东北方向。中国铁路成都局预计发送旅客比2019年同期增长43%。为此,成都局增开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到北京、广州、杭州、上海等城市的长途直通动车组,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

  5月5日,南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南宁前往玉林、柳州往北海等区内短途方向仍有余票。中国铁路南昌局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6%。中国铁路南昌局各大车站开足售取票窗口和进出站通道,设置快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减少“急客”排队时间。针对今天进京客流增加明显,中国铁路沈阳局加开临客160趟,重联动车组116趟。沈阳、大连等地火车站采取开放全部售票窗口,增设“老、幼、病、残、孕”“急客”通道,开启所有进站安检通道,对部分重联动车实行AB两侧候车室双向检票放行等措施,确保客流高峰期旅客快速进站。

  中国铁路北京局在各大车站在站台、出站通道、扶梯等重点部位,疏导返程旅客。徐州、南通、宁波、安庆等车站在安检口、候车室、检票口、地道口等重点区域增加人员,引导旅客快速疏散。郑州东站在候车大厅城际候车区设置登机牌自助打印机,乘坐城际列车到机场换乘的旅客可自助选座换取登机牌,实现城际列车与新郑机场T2航站楼无缝接驳。中国铁路太原局向北京、天津、西安、大同等方向加开26趟列车,对太原往返北京、上海、成都、宁波、运城等方向15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五一”期间,我国水路客运整体平稳有序,累计发送旅客570多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翻一番,日均发送旅客110多万人次。水路出行以水上旅游观光为主,旅客人数呈现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其中5月3日达到高峰,当日发送旅客145万人次。

  假期前四天,全国高速公路流量约21644.3万辆。5月5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将结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返程 |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 较2019年同期增长30%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