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 坚守岗位 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3日 08:51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3日 08: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他们,用智慧开启奔向星辰大海的征途;

他们,用奋斗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

他们,用汗水构筑守护你我的免疫屏障;

他们,用坚守书写平凡而伟大的人生;

他们,是新时代的劳动者。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为了国家建设,为了人民安康,不少劳动者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劳动度过自己的假期。

江苏淮安:忙碌的急诊室 医护坚守保证患者安康

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假期在岗位已经是常态,而今年“五一”假期,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又遇到了特殊情况。4月30日晚,受短时强对流天气影响,江苏淮安出现了少见的冰雹、12级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急诊科一下子忙起来。

山东:岗位大练兵 为制造强国培养大工匠

“五一”假期,山东泰山钢铁集团2000多名职工进行了一场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竞赛,让更多的能工巧匠脱颖而出,让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大显身手。近些年,山东泰山钢铁集团通过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岗位练兵等途径,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技术人才队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泰山钢铁集团职工 张瑞: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更需要工匠精神。我们只有把工作做精、做细、做专业,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才能把平凡的工作干得出彩。

阿联酋:海外建设忙 中企参建铁路项目开始铺轨

“五一”假期,在海外的中国建设者也在坚守岗位,当地时间4月30日,由中国铁建与当地企业共同参与建设的阿联酋联邦铁路项目二期B、C、D三个标段,正式开始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这个项目是该国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铺轨总长646公里,于2019年6月30日开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一条横贯阿联酋东西的交通运输大通道。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 坚守岗位 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