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司国内运力增大 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海不少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3日 05:1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3日 05:15
原标题:航司国内运力增大 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海不少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
正在加载

  中新网上海5月2日电(记者 殷立勤)五一小长假,在补偿式返乡、出游的带动下,各大航司国内运力投放量大。

  东航方面介绍,5月1日执行航班2710架次,运输旅客36万余人次。其中高客座率航线主要有上海-成都、上海-重庆、上海-厦门、上海-三亚、上海-长沙、上海至东北方向,部分航线客座率接近100%。

  据悉,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东航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次,其中国内航班较2019年同期增加25%。此外,今年“五一”东航国内航班日均宽体机投放170班,较2019年同期翻倍。东航运力投入的主要热点城市在三亚、海口、成都、重庆、长沙、厦门等地。上海出发前往云南多地、海南多地、青岛、乌鲁木齐、西宁、银川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受到旅客追捧。

  南航方面介绍,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南航计划总投入超2万个航班,最高日均达2800班次,同比2020年增长两倍多。

  据悉,南航针对海南、华东、西北等旅客需求旺盛的市场,已安排座位数更多、舒适度较高的宽体机型执飞,“五一”期间计划投入宽体航班量达1700班次以上。其中高峰期三亚往返大兴、浦东航班已实现全线宽体投放。

  以上海为主基地的民营航司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同样全力增运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数据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出游意愿明显高于2019年水平。从售票数据看,截至4月下旬时,“五一”机票销售数据就比2019年同期增长55%以上。

  为抓住市场机遇,服务好旅客,春秋航空把闲置的国际运力全部投入国内,并开辟大量国内新航线。

  据悉,春秋航空目前在飞航线共计624条,比2019年增加30条。

  吉祥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公司计划执行国内外与地区航线共计超过1700班次,其中国内航班班次与预计运输国内旅客人数同比2019年增幅均超过3成。

  根据订座情况来看,三亚、成都、贵阳等城市成为出行热门目的地。

  这几天,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也恢复了往日的人气。不过由于4月30日晚间至5月1日凌晨的雷电、大风天气影响,5月1日上海两大机场航班延误情况比较严重。根据飞常准的数据,5月1日晚间航班准点率仍维持较低水平。一位航司内部人士表示,恶劣天气导致航班积压,部分4月30日的航班5月1日才降落上海。等受影响的航班全部执行完毕,剩下来的飞机才能准点起飞。

  据悉,5月1日至5月2日凌晨,上海两大机场通宵运转,5月2日当日航班情况已恢复正常。(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航司国内运力增大 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海不少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