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视评:学习百年党史,汇聚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 | 2021年05月03日 16:10
中国江苏网 | 2021年05月03日 16:10
原标题:沙画视评:学习百年党史,汇聚青春力量
正在加载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广大青年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名绽放时代风采。

  学史明理,让青春力量在爱党爱国中彰显。1919年,五四风雷乍起,青年们勇立潮头,振臂高呼,将民主和科学的理念传遍神州大地,以血肉之躯安天下、护万里河山,展现中华民族的铁骨铮铮。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青年们白衣执甲,所向披靡,76天重启武汉,看春和景明,赏樱花绚烂,展现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这是青春的磅礴力量,也是青年的庄严承诺。

  学史增信,让青春信仰在在“四个自信”中凝聚。志当存高远,不负韶华。青年陈望道废寝忘食而甘之如饴,《共产党宣言》的传播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破开了半殖民地半封建主义的坚冰,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青年汪勇舍身忘死而矢志不渝,以非凡之勇守护“逆行”的白衣天使,以凡人之力书写着不平凡。百年党史沧桑巨变,不变的是每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变的是每一位有志青年的勇毅而笃行。

  学史崇德,让青春光彩在砥砺前行中焕发。崇尚忠诚之大德,青年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这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忠诚;崇尚为民之公德,青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三牛”精神,扬鞭奋蹄,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崇尚廉洁之道德,青年要严守公私警戒线、不碰纪律高压线、不踩制度红线、坚守廉政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崇尚奉献之美德,青年要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学史力行,让青春华章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书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美的蓝图也抵不过前行的一小步。青年定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巧用“发现问题”的“慧眼”,看得清、看得远;会用“坚定前行”的“铁脚板”,走得稳,走得实;能用“出谋划策”的“最强大脑”,想得全,想得细;善用“妙笔生花”的“笔杆子”,写得好,说得好。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界点上,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敢做先锋、争当前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文/钱晶晶 沙画/仇燕)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沙画视评:学习百年党史,汇聚青春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