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5月01日 00:39
新华网 | 2021年05月01日 00:39
原标题: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赵文君)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30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着力加强监管执法、着力形成监管合力、着力完善监管规则、着力抓好任务落实,解决影响公平竞争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的工作格局。

  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是各成员单位共同的责任,要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坚决制止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表示,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反不正当竞争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还存在传统不正当竞争问题依然频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不断涌现、监管手段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法律制度和监管规则滞后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统筹激发市场活力与规范市场秩序、行业管理与综合监管、事前监管与事后监管、监管资源与监管对象、竞争行为与法律规则,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