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委公布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5月01日 00:56
新华网 | 2021年05月01日 00:56
原标题:国家禁毒委公布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熊丰)记者30日从国家禁毒委获悉,为培育禁毒示范地区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各地开展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国家禁毒委员会根据创建示范工作有关规定,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等41个地区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据了解,国家禁毒委员会自2018年组织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市域毒品治理,充分发挥禁毒示范地区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国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三年来,各地特别是109个首批创建城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全面加大缉毒执法、戒毒康复、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等工作力度,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不断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带动了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提升市域毒品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希望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不断巩固扩大示范创建阶段性成果,积极总结探索禁毒工作新经验,努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要以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之路,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努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禁毒委公布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