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闸口揽客 哈尔滨西站出站添“堵”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30日 10:07
央视网 | 2021年04月30日 10: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不只1个是10多个,不在站外而是在站内……“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的出行热情集中爆发,而哈尔滨西站黑车司机堵闸口揽客的乱象,却让乘客刚抵达目的地就添了堵。

在站内地下二层通道,几个男子堵在闸口揽客。

在站内地下二层通道,几个男子堵在闸口揽客。

  哈尔滨西站是黑龙江省第一座高铁站,地下二层有一通道连接东西广场,通道两侧是ABCD四个出站口。4月29日6时17分,满洲里方向开来的列车到站,记者看到2名男子堵在D口出站闸机前,一名没戴口罩的男子在大声喊客,“机场,机场,机场的”,戴着口罩的那名男子则不停地与出站旅客搭讪。来自海拉尔的董女士很是不解,“揽客的怎么进了站里?我走了国内那么多城市,没见过这样的。”

  记者在此观察发现,进站揽客的司机约有10多人,其中大声喊客的6人左右,其他只是小声与人搭讪。没有列车进站时,他们则分散在地下一层到达厅,一旦列车进站,就迅速进入地下二层通道,一人守着一个闸口,不停地喊着。他们中少部分是为自己揽客,大多是揽到客后再倒给别人。目的地多以30多公里外的机场为主,距离较远的江北、呼兰等地为辅,一般都是每人80元。还有人为省外青岛、省内双鸭山的长途客车揽客。10时许,记者看到,一名从绥芬河方向来的中年女子,被一名揽客人员领到了私家车上。

  11时至12时,多趟旅客列车进站。地下二层通道和地下一层到达厅出现执法人员,广播里也开始播放“小心非法喊客揽客人员”的提示。这些揽客人员没再去地下二层通道,也离开了到达厅电梯,闪在一边闲聊去了。但等执法人员一走,就又开始喊客揽客了。

一中年女子跟随揽客人员去了停车场。

一中年女子跟随揽客人员去了停车场。

  一名四处寻找“目标”的男子听说记者要去机场,表现得十分热情,“130元,商务车,马上走”。记者以其他司机只要80元为由拒绝,他称那些喊80元一位去机场的,都要凑满一车人才能走。他也可以要80元,那样就得再拼上几个人。他边走边与记者讲着价,不时停下来拉别的客人。记者表示要坐机场巴士,他说附近根本没有。但当记者指着不远处“机场巴士”的指示牌时,他马上改口说,机场巴士到机场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太慢了。记者称以前坐过机场巴士,半个小时也就到了。见揽客无望,他就又返回去拉别的客人。

  黑车不但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护。“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提醒人们出行要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并在下车时索要发票,珍爱生命,远离黑车。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车司机闸口揽客 哈尔滨西站出站添“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