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表先行示范 加快打造廉洁政府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27日 11:14
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27日 11:14
原标题:对表先行示范 加快打造廉洁政府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26日讯 (记者 余勤) 2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郑栅洁强调,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省政府系统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把清廉浙江建设推向深入,做到干部更清正、政府更清廉、政治更清明、群众更有获得感。

  郑栅洁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执纪问责更加严格,作风建设更加深入,营商环境更加优良。但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郑栅洁强调,要对表先行示范,加快打造廉洁政府。一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两个维护”新境界,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以惩治重点领域腐败为关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出威慑力,“治”出约束力,“防”出免疫力。三要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保障。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精准高效落实惠企政策,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四要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为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干预,以权力的“瘦身”为廉洁“强身”;“管”要管出公平正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服”要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掌上治理”,实施“一件事”集成改革,让权力运行更透明、更规范、更高效。五要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支撑。加强政府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工作既不缺位、也不越位。加快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解决基层“看得到、管不住”和部门“管得着、看不见”的问题,让群众更深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六要以履行政府主体责任为基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反腐败斗争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

  陈金彪主持,许罗德、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卢山、徐文光、刘忻、裘东耀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对表先行示范 加快打造廉洁政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