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专题调研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4月25日 09:15
湖北日报 | 2021年04月25日 09:15
原标题:在鄂专题调研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4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率调研组来我省,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赴武汉、襄阳等地调研。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楼继伟指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新发展阶段提出的要求。“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这一篇中提出,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更加坚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湖北是国家重要制造业基地之一,产业门类齐全,是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在区位、产业、科教、要素、市场等方面基础好、有优势,当前正在致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等创新发展。希望湖北抢抓新发展机遇,大胆先行先试,为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创造更多更好的新经验新成果。

  黄楚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考察湖北,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为湖北改革发展指路引航,推动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把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当前,湖北正在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抓紧补齐对外开放短板,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民,全国政协常委户思社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鄂专题调研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