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稳健开局 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延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4日 09:15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4日 09: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3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延续。

国家税务总局: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5%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5%,比2019年同期增长27.2%,两年平均增长12.8%。

消费市场持续恢复,一季度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9%,比2019年同期增长28.7%,两年平均增长13.4%。其中,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零售收入同比增长都超过50%,两年平均增长在15%以上。

国家外汇管理局:一季度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8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885亿美元,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37亿美元,其中,外资净增持境内债券环比增长11%。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跨境双向投资也是总体均衡的。

商务部:新增4省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经济稳中向好,开放创新一刻不停。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将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纳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对标国际先进贸易投资规则,合计明确了203项试点任务。

在产业开放方面,支持设立外商独资财务公司、允许外资银行参与进出口环节税款缴纳和保函业务;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四五”稳健开局 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延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