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在该校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21日 00:37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21日 0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在19日发布新闻稿称,该校研究人员从学生的唾液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并将其命名为BV-1,目前只检测到1例确诊感染病例。

  据悉,该生在样本采集时携带轻度感冒症状,其3月5日样本呈阳性,3月25日二次检测再次呈阳性,4月9日三次检测时样本呈阴性,且感冒症状已消失。

  △资料图

  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首席病毒学家本·纽曼在大学发布会上表示,研究所目前并不够了解该变异病毒的性状,不过其突变组合与目前国际上值得关注的诸多变异病毒有类似的地方,与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B.1.1.7有“相关性”。纽曼表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遗传标记体现其具有快速传播、引发重症以及对中和抗体有很高抵抗力的特征。(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在该校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