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签署有关特殊时期征召预备役人员服兵役法令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21日 16:23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21日 16: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法令,允许在特殊时期,不宣布动员的情况下可以征召预备役人员服兵役,以便迅速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兵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乌通社)

  乌克兰总统府官网当天发布消息称,该法案的签署改善了在特殊时期征召预备役人员的条件,以便迅速向武装部队补充兵力。这将大大提高乌克兰军队在遭到军事入侵时的作战能力,并迅速提升战备能力,以便随时应对威胁国家安全的紧急情况。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该法案已于2021年3月30日在议会获得通过,根据这一法案,在特殊时期如乌克兰前线局势恶化或遭到入侵,在不宣布动员的情况下,乌克兰武装部队可以于24小时内招募预备役人员入伍。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将根据需要确定征召预备役人员的类别、数量等,此外乌克兰还将改进征兵相关登记程序。(总台记者 王晋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乌克兰总统签署有关特殊时期征召预备役人员服兵役法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