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立案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6亿元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4月20日 15:42
新华网 | 2021年04月20日 15:42
原标题:2020年安徽立案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6亿元
正在加载

  新华社合肥4月20日电(记者何曦悦)2020年,安徽省在查处的工资类案件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6亿元,共涉及农民工1.5万人,同比分别下降22.9%和17.1%。

  为确保农民工能够拿到钱回家过年,2021年春节前安徽省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通过立案、协调等方式为3.23万名农民工补发工资待遇3.84亿元。今年1月至3月,安徽全省共查处工资类案件597件,涉及农民工7205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6957.6万元。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季星介绍,安徽省率先推行了以银行保函等形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全省以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等形式缴存工资保证金项目已达138个,工资支付担保金额达7.76亿元。此外,还开发上线了省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信息系统,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的动态监管。

  为畅通维权渠道,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网站首页设立了根治欠薪在线举报投诉专栏,2020年共收集线索522件,为7246名农民工追讨被欠工资6300余万元。

  下一步,安徽省将从多方面继续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包括聚焦政府国企项目,加强项目审批和资金预算管理,突出源头治理;完善信用评价体系,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依法依规限制其新建项目;健全工资支付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工资支付全过程动态监管等。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安徽立案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6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