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会国内观众入场限制决定或在6月作出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20日 19:19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20日 19: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本《每日新闻》当地时间20日独家报道称,据相关人士透露,东京奥组委将推迟至6月再作出东京奥运会国内观众入场限制的决定。东京奥组委将在本月末召开的东京奥运会五方会议上提出该建议。

  东京奥组委在3月宣布东京奥运会不接待海外观众后,原计划在4月内对国内观众人数上限做出判断。由于近期变异新冠病毒引发日本疫情的再次反弹,东京奥组委认为很难在4月内得出结论。

  此前,大阪府已于20日要求日本政府发布第三次紧急事态宣言,东京也在做同样的准备。

  去年12月,日本政府、东京都以及东京奥组委发布的关于东京奥运会防疫措施“中期总结”中明确提出,东京奥运会观众人数将参考国内其他体育赛事的上限标准来确定。然而,如果紧急事态宣言持续实施至5月“黄金周”之后,当局在紧急状态下难以作出相关决定,因此不得不推迟至6月。

  目前,东京都等多地正在实施的是准紧急状态下“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在相关措施要求下,职业棒球等大规模活动的观众人数被限制在5000人以下。如按目前状况来判断将对奥运会的举办不利。

  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表示,大幅限制观众人数的情况下,必须对持票人进行再次抽签,因此推迟到开幕前一个月再做决定已是极限。

  围绕东京奥运会观众问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月曾表示,“为考虑5、6月的动向,有必要敞开大门”,意即尽量推迟判断时间。而东京奥组委此前因担忧影响运营筹备,一直强调将在4月做出判断。(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媒:东京奥运会国内观众入场限制决定或在6月作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