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拿飞机当许愿池!一旅客向飞机扔硬币致航班取消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年04月20日 14:47
北京日报 | 2021年04月20日 14:47
原标题:又拿飞机当许愿池!一旅客向飞机扔硬币致航班取消
正在加载

  4月20日上午,北部湾航空官方微博披露了一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的情况。

  根据微博内容,4月16日晚19时许,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座位号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认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随后相关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

  出于安全考虑,北部湾航空决定取消当天的GX8814航班,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后于次日安排补班飞行,148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据悉,旅客王某已移交机场公安做进一步的处理。北部湾航空再次提醒各位,乘坐飞机出行请务必遵守民航法规。

  向飞机扔硬币危害有多大?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硬币如果被吸入发动机核心部位,很可能会与发动机高速转动的叶片发生碰撞,极易导致发动机失速,甚至停止运转,从而酿成惨剧。知道有硬币进入飞机发动机,飞机必须停飞检查。如果不知道硬币的数量和位置,或者硬币的位置太靠近内侧,只能拆除发动机部分零件进行检查操作,这个过程产生的费用可能会有几万元。总而言之,向飞机扔硬币不但不能祈福,还会危害航空安全,肇事者将面临被拘留、被罚款、被起诉等等后果,百害而无一利。

  根据公开报道,飞机投币事件近年来屡屡发生。

  2019年2月17日,有网友发帖称,安庆飞往昆明的航班,一男子朝发动机投掷硬币。2月21日,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证实此事,云南祥鹏航空“安庆—昆明”8L9960航班,男子登机前向发动机方向投掷两枚硬币,致航班取消,162名旅客滞留机场。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同一航班曾在2017年发生类似乘客投掷硬币事件。2019年3月10日,祥鹏航空计划从济南飞往成都的8L9616次航班,在济南过站登机时,乘务员发现有旅客向廊桥外扔硬币,当事旅客随即被移交机场公安。随后,该航班安全员经检查在廊桥下发现两枚硬币。同时,经机场公安问询,两名旅客出于祈福目的各向廊桥缝隙处扔出一枚一元硬币,与安全员发现的数目一致。经机长现场观察,廊桥与飞机链接处仅有一道狭小缝隙且距离飞机发动机较远,不存在将硬币扔进发动机的可能。最终,该航班在延误2小时后,搭载260名旅客于22时02分起飞。

  2019年4月2日,30岁的浠水籍夏姓男子携妻子和不满半岁的女儿,从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口经过廊桥欲登上HU7783次航班。在廊桥安检人员检查机票后,夏某在飞机与廊桥缝隙间,朝飞机引擎方向扔出物品,安检人员拦住他询问,得知扔下的是三枚硬币,安检人员随即报警。经调查得知,夏某携妻女准备前往乌鲁木齐务工。从家中出发时,其丈母娘嘱咐,不到半岁的孩子是首次坐飞机,要朝飞机扔几枚硬币“祈福”,旅途才会顺顺当当。

  2019年4月16日,天津航空GS6681航班,原计划于08:00从呼和浩特飞往赤峰。机上安全员于07:50左右发现有旅客在客梯车附近向发动机方向扬手投东西,机组立即报警并对飞机进行查验。后经公安机关询问,66岁杨姓乘客承认为了祈福向飞机投了6枚硬币,现已全部找回。为避免风险隐患、确保飞行安全,天津航空快速决策,于当日08:17通知换机,08:40机组到位,航班于10:06从呼和浩特机场顺利起飞。呼和浩特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已将涉事旅客带离飞机,并将按照民航相关规定对旅客进行相应处理,天津航空也将保留对涉事旅客追责的权利。

  2019年4月20日,南航CZ8427南宁-曼谷航班因一名旅客向机下投掷硬币延误,该旅客被依法拘留。这位乘客是第一次坐飞机,为了祈福,在舱门与廊桥连接处向机头方向投掷了6枚硬币。最终硬币全部找到,经检查后,飞机延误78分钟起飞。该旅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又拿飞机当许愿池!一旅客向飞机扔硬币致航班取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