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 地方已开始整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0日 15:41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0日 1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集中公开通报8起典型案例,可以说是毫不客气,直指问题关键所在,目前所涉及到的地方已经开始了整改。

  安徽凤阳:清理污染严重的机动车拆解点

  记者在安徽省凤阳县刘府镇看到,工程机械正在专项联合执法组的监督下,进行土地平整作业。此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滁州市凤阳县机动车拆解行业监管缺失、环境污染严重”。

  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孙学明表示:“(我们)利用三天时间对刘府拆借市场,报废车辆及配件基本清理完毕,现在我们正在对污染的土壤,水源进行清理。”

  滁州市凤阳县刘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言东表示:“出动镇村干部和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模排出非法报废机动车拆解点159户。”

  本月初,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凤阳县刘府镇发现159家无资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点,均是露天粗放作业,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污染物直排周边环境,对水、大气、土壤均造成严重污染。当地接到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当晚就组织清理各类报废钢铁,4月11日全部清理完毕。

  滁州市凤阳县刘府镇居民李龙和说:“挖机,汽车连天加夜一连干了几天几夜,把这个地方的(废品)全部清理掉了。”

  多轮督察解决不了顽疾?再督察再整改

  然而,按照通报,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就有群众反映该镇机动车拆解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此次第二轮第三批督察期间,群众再次投诉。无疑,这些“跨轮”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顽疾”。

  4月16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8起典型案件,除了安徽,其余还有三起,都是2016年第一轮督察时就已指出的问题,有的问题在2018年督察“回头看”时已再次被要求整改。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 地方已开始整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