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特斯拉车祸致2人丧生,马斯克发推:这辆车没买全自动驾驶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4月20日 15:50
环球网 | 2021年04月20日 15:50
原标题:美国得州特斯拉车祸致2人丧生,马斯克发推:这辆车没买全自动驾驶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在一辆无人驾驶的特斯拉在美国得州撞树起火导致2人丧生之后,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20日在推特上称,事故车辆没有打开自动驾驶系统。

  据报道,马斯克在回复一名网友时写道:“……目前恢复的数据日志显示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没有被打开,而且这辆车没有购买全自动驾驶系统(FSD)。此外,标准自动驾驶系统需要车道线才能打开,而这条(事发)街道没有车道线。”↓

  当地时间4月17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行驶期间撞树并引发火灾。该事故导致车上两名男子丧生,轿车也被烧得仅剩下一个车架。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发现,事发时,车辆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据CNBC介绍,特斯拉以全自动驾驶(FSD)的品牌名称出售其全自动驾驶系统。它还向一些拥有高级FSD选项的客户发布了FSD软件的“测试版”,该选项成本为1万美元。

  报道称,特斯拉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系统无法在所有正常驾驶情况下控制电动汽车,该公司的车主手册提醒司机只能在“积极监督”的情况下使用它们。报道还提到,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现在是特斯拉汽车的标准配置,但它并不总是能完美地识别车道标记。例如,它可能将道路上的裂缝与其他车道标记混淆。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得州特斯拉车祸致2人丧生,马斯克发推:这辆车没买全自动驾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