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司与车主均称不妥协 美股周一特斯拉股价大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0日 16:11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0日 1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4月19日),在上海车展的特斯拉展台,一名女子爬到车上高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涉事女子被警方行政拘留,而特斯拉方面的态度也引发关注。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在特斯拉汽车展台,有两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和特斯拉标志的T恤,其中一名女子爬到车上高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该女子随后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上海消费者:这得看它(特斯拉)实际的那个问题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确定,现在那个结果没有公布。

上海消费者:反正它(特斯拉)站在它的角度觉得这是小概率,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我觉得这真的是,因为好像“刹车门”的事情有点太多了,因为正常一辆车不太会这样子。我以前之前最早对它(特斯拉)因为它是最早做电动车的,我对它的感觉还可以,然后这个事情现在这么多,相对而言我对它感觉会比以前差了。

上海消费者:我觉得我自己买车好像状况应该很闹心,因为如果是车子责任的话,一定是特斯拉负责的,它(特斯拉)如果不妥协的话,店大欺客有点儿这种感觉。消费者很弱势,所以说因为它店也很大,所以说很难。

上海消费者:人还在这里还能为自己维权,已经就是说挺那个的了。那如果说出现更大的事故,特斯拉怎么办?它还能阻止吗?那消费者还能站在这里维权吗?

19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发布微博称:“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我们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又在19日深夜发微博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根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针对此事表示:“我们认为她的诉求是不合理的,我们不可能去答应。”参与该事件的其中一名特斯拉车主发微博道歉,称“采用了错误的方式,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同时称“我们也决不妥协,可以的话,互上证据”。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斯拉已被曝出十多起刹车失灵故障,在江西、上海、浙江等地均有出现。

上海信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蒋振伟:第一种是(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寻求帮助,消保委在接受消费者的投诉或者帮助的请求之后,会组织消费者与企业进行协调;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向人民法院提起消费维权的诉讼。

当地时间17日晚,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北部撞树后起火,导致车上两名男子死亡。截至目前,特斯拉公司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休斯敦当地电视台报道称,事发时,这辆特斯拉以无人驾驶的状态在道路上高速行驶,由于在弯道处没有转弯而直接冲出了道路,最终在撞上路边的一棵树后起火。报道援引当地警方的话称,大火被扑灭后,在车内找到两名乘客,两人已不幸死亡。其中一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另一人坐在后座上,因此推断事发时没有人驾驶车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在3月份宣布已针对27起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引发的安全事故进行调查。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美国至少发生3起特斯拉致命车祸,事发时车辆都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周一美股开盘,特斯拉低开低走,最大跌幅一度超过6%,一举跌破700美元,最低跌至691.85美元,市值缩水达460亿美元。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4%,报714.63美元,市值缩水2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71亿元。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A股中的自动驾驶概念股,在受到华为入局新能源车的消息刺激下,昨天无人驾驶概念板块上涨近5%,今天更是有9只相关个股涨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斯拉公司与车主均称不妥协 美股周一特斯拉股价大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