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化审批 “报退合一”加快企业现金回流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6:05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我国发布的《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涉企审批服务,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为了减少审批时限,加快企业现金回流,助力复工复产,北京在国内率先实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报退合一”。

  据了解,每年1到5月,都是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期。北京推行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报退合一”,指的是当纳税人完成汇算清缴申报后,对于存在多缴税款的,系统会立即提示其办理退税,自动为纳税人填报退税申请表,自动形成退税文书推送到主管税务机关统一工作平台形成待办事项,启动退税程序。

  据了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报退合一”替代了以往查询多缴税款信息、提交退税申请、层级审批等各个环节,“一键退税”也大幅压缩了退税时限。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优化审批 “报退合一”加快企业现金回流 助力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