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排放废水有何不同?有其他处理方式吗?专家解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0:39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本福岛核事故处理后的废水是否可以达到排放标准?跟核电厂正常运行排放废水有何不同?福岛核污水只能排入海洋吗?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处理方式?针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专家作出了回应。

  专家表示,日本福岛核事故废水处理的实施主体是东京电力公司。该公司在核电安全运行方面屡有不良记录,在福岛事故发生前后均有隐瞒虚报和篡改信息的前科。

  此外,专家还表示,福岛核事故废水处理处置不只有排入海洋一种形式,日本对废水处置方案曾提出过氢气释放、地层注入、地下掩埋、蒸汽释放和海洋排放等五种选择。但日本选择了经济代价最小的海洋排放方案,单方面做出排海决定,将本该由自身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全人类,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排放废水有何不同?有其他处理方式吗?专家解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