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首府街头再次爆发深夜抗议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1日 18:31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1日 18: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日,因为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贝尔法斯特原定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被临时取消,但在当地时间9日深夜至10日凌晨,仍有一些抗议者走上街头继续表达不满。

       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逝世后,英国开始进入为期8天的哀悼期。虽然发生暴力冲突的几个主要社区取消抗议活动,但在个别地方,还是有零星的小范围暴力事件发生。疫情持续、亲王逝世、暴力冲突,多重阴影笼罩下,刚刚接近傍晚的贝尔法斯特市中心显得十分空旷、萧条。 

       9日晚,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街道上,多辆汽车被点燃,防暴警察向抗议人群挺进,局势十分紧张,抗议一直持续到10日凌晨。

       贝尔法斯特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一周多的时间。当地媒体报道称,大规模抗议活动的起因是当地相关机构2日决定不起诉去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参加大型葬礼的新芬党人士,这一决定引发不满。抗议者认为政府在疫情防控上失败,在执法上实行“双重标准”。此外,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地区民众对当地尴尬混乱的处境感到愤怒,越来越多人对英国政府不满。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几乎每晚,北爱尔兰包括贝尔法斯特、卡里克弗格斯等在内的许多城镇都有抗议活动,警方与抗议者之间多次发生冲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爱首府街头再次爆发深夜抗议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