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0日 19:50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0日 1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力量。各地各部门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们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烈士。

  井冈山党史专题教育课激励冲锋在科研一线的院士们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还结合党史学习,跟老区合作,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科技合作平台。

  为强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江苏常州的中小学把党史教育融入社团课程及活动中,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当地还从高校选拔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到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史纪念馆等主题教育场馆担任“红色讲解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福建厦门火炬高新区,青年党员结合党史中的经典故事或典故,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当地以读书分享会、创新创业沙龙等形式,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园区党员干部在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