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释放被扣韩国船只:韩方多次要船 曾连夜出动驱逐舰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4月09日 14:08
海外网 | 2021年04月09日 14:08
原标题:伊朗释放被扣韩国船只:韩方多次要船 曾连夜出动驱逐舰
正在加载

[    ]   ,        '    '    (Iran navy guards seize South Korean tanker in the Gulf) _ CBC   (1) (1).gif

伊朗公布扣押韩国船只画面

  海外网4月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9日表示,伊朗已经释放扣留的韩国船只和船长。早前有韩媒称,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近日将出访伊朗,出面解决伊朗扣留韩国船舶和释放船长等问题。

  韩国外交部称,被扣船长身体健康,船上货物均无异常。船舶已于北京时间9日上午9点20分起航返回。

image.png

伊朗扣押的韩国船只(塔斯尼姆通讯社)

  今年1月4日,一艘韩国国籍的船只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扣押,伊方表示,涉事船只载有7200吨石油化工原料,因屡次违反环保条例,造成环境污染被扣。当天,伊朗革命卫队还公布了扣押行动的现场视频。

image.png

韩国清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韩联社)

  为应对船只被扣事件,1月5日凌晨,韩国清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抵达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开始执行任务。该军舰载有300余名军人,包括精锐的海军特种作战旅(UDT)。韩国官方也多次呼吁伊朗方面释放船只。

image.png

伊朗公布扣押韩国船只画面

  据悉,被扣的韩国船只上,有20名船员,包括5名韩籍船员,其他船员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和缅甸。事发时该船正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阿曼一侧的海域航行。

  目前,船长等5名韩国籍船员、6名缅甸籍船员、2名越南籍船员、1名印尼籍船员等共14人身在伊朗。其中,只有船长一人被扣留,其余船员为维修船舶留在伊朗。(海外网 刘强)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释放被扣韩国船只:韩方多次要船 曾连夜出动驱逐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