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 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8日 16:02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8日 16: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今天(8日),自然资源部全面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针对人口居住区、山区丘陵区、高陡边坡等部位加大地质灾害排查力度,精细圈定重点防范区和重要隐患点。

  自然资源部表示,各地要充分利用天空地一体化多源立体观测体系,全面开展山地丘陵区综合遥感识别,完成高、中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和地面验证。

  此外,自然资源部还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与气象、交通、水利等部门联动,掌握雨情水情,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同时,各地还要提高灾害什么时候发生的监测预警能力,继续推广应用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 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