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三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9036亿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3.6%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7日 08:21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7日 08: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银联、网联平台昨天(6日)分别发布4月3日—5日清明假期消费数据。由于人们返乡探亲祭祖、外出踏青等需求旺盛,各类消费增长明显。

  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三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90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安徽、重庆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增幅均超过一成。按分类来看,清明假期餐饮行业交易同比增长9.2%,宾馆住宿交易同比增长7.5%,日用百货交易同比增长7.3%。

  网联清算平台的数据显示,清明假期,网联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金额2.6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86%。创历年清明假期交易最高值。网联平台的数据还显示,清明假期影视娱乐相关网络支付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清明假期三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9036亿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3.6%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