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方略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6日 10:36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6日 1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6日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夏更生出席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介绍,精准扶贫方略是中国减贫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中国在脱贫攻坚实践中 , 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精准扶贫方略 , 做到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 “ 六个精准 ”, 实施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兜底 “ 五个一批 ”,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如何稳 “ 五个问题 ”,增强了脱贫攻坚的目标针对性,提升了脱贫攻坚的整体效能。

  白皮书强调,精准扶贫方略不仅确保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而且有力提升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精准扶贫方略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