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来了!单身比热恋幸福?大爷比大妈幸福?看数据都告诉了你什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3日 12:36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3日 1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单身人群幸福感逆袭已婚人群】

  一个人孤军奋战的单身人群,虽然有一点点孤单,但没有了情感纠葛、为鸡毛蒜皮小事的争吵,日子似乎过得还挺清净、潇洒。《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数据就显示,过去一年单身人群的幸福感(45.72%)已经几乎和已婚人群没有差距了(45.70%)。

  要知道,过去单身人群的幸福感一直是被有伴侣人群碾压的。看来2020年单身人群的逆袭之年又要加上一分。

  【没想到!热恋女性没有单身女性幸福?】

  从不同性别对比,女性的幸福感是略高于男性的。

  其中,单身和已婚女性的幸福感,竟然都高于未婚有恋人的女性。难道甜蜜的热恋还伴随着“甜蜜的烦恼”?

  大调查继续研究发现,在影响幸福因素中,单身女性和热恋女性对“兴趣爱好”和“受教育程度”的关注都高于全国均值。但热恋女性比单身女性更重视“家庭关系”和“婚姻情感”。复杂的关系和繁琐的事务会不会也成为影响她们幸福感的一个因素?

  【女性是婚姻品质的发动机!】

  大调查今年还有个惊人的发现,当我们问受访者“如果有机会选择,你会选择改变什么?”时,在已婚群体中,女性想要改变婚姻的远远高于男性,超出已婚男性三倍之多,并且每个年龄段都要高出男性2倍以上。

  远了有日本老奶奶,丈夫退休就离婚。近有中国大妈组团养老。女性在婚姻里怎么了?她们想改变的是什么?这些问题提给婚姻里的所有丈夫们,毕竟女性现在可是婚姻品质的发动机,她们想改变肯定是对现状还有不满,怎么做才能让家庭更稳,婚姻更幸福,男士们得多用心了。

  【中国大爷比大妈更幸福】

  “牵手一生,白头偕老”这是每一对新人的终极追求。老年人的幸福感如何?大爷和大妈们谁最幸福?大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大爷们的幸福感略高于中国大妈。

  有意思的是,大爷和大妈的幸福感差距走进了十年一次的“相遇点”。2020年大爷(46.89%)大妈(46.47%)的幸福感差距接近十年前的那个交点。

  大调查数据显示,“老年有伴”的老人比形单影只的独身老人幸福的多。而我们也更应该关注单身老年人,因为他们表示不幸福的要高出有伴老人一倍多。

  从今天开始,再难也给自己找个伴吧。可以吵吵闹闹,可以亚历山大,但万一一不小心走到了最后呢,那可是一件幸福感满满的事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真相来了!单身比热恋幸福?大爷比大妈幸福?看数据都告诉了你什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