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狮子惊“变”金毛狗 回应:牌子没及时调整

来源:成都商报 | 2021年03月30日 06:16
成都商报 | 2021年03月30日 06:16
原标题:游园惊“变” 动物园狮笼里关的是条金毛狗
正在加载

  近日,四川西昌的一家动物园新装营业的消息在当地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不过,有多位西昌市民带着孩子去动物园后大吃一惊,发现挂着非洲狮牌子的笼子里,关着一只金毛狗,“钱不钱都无所谓,主要是没办法给孩子解释。”

  3月2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动物园探访发现,非洲狮宣传牌已经摘下,园内有非洲狮,也有金毛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称,由于工作上的疏忽,给大家带来了误会,请大家谅解。

  爆料:

  带孩子逛动物园

  狮子惊“变”金毛狗

  “免费玩,超想去。”最近几日,西昌市袁家山动物园的一条营销广告被当地市民广泛转发。文章称,3月27日至4月4日,新动物乐园、海洋王国同时开放,全市男女门票免费送,但是需要转发到朋友圈。

  3月27日,唐先生拿着转发的4个免费名额,带着三个孩子来到袁家山动物园,来到售票处,才发现转发后仅成人免票。

  “以前动物还多些,现在基本没什么动物。”唐先生发现动物园的动物比较少,带着孩子们去看非洲狮,结果来到笼子面前大吃一惊,笼子上面明明挂着非洲狮简介宣传牌,但是里面竟然是一条金毛狗。“孩子们盯着笼子里边看着发呆:这不是一只金毛吗?狮子呢?哪里有狮子?”而一旁的游客笑着说,“是不是非洲狮没有长大哟?”

  唐先生表示,当时大家还以为是走错的地方,又领着孩子们转了一圈,发现没走错,这里原来就是关非洲狮的地方。“孩子们非常失望,撅着嘴嘟囔:咱们家自己就养的狗,还用花钱来看吗?”唐先生认为,花钱买票都无所谓,但是没法给孩子一个解释。

  唐先生的遭遇被传到网络上,引发很多网友关注,目前在某平台播放量已经达到近500万。有网友开玩笑说:“金毛被关在里面,他也是冤枉的,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会假扮非洲狮。”还有网友调侃道,“金毛狗会说,请叫我金毛狮王。”

  探访:

  有狮子也有金毛狗

  海洋馆里就几个“鱼缸”

  据了解,这家动物园位于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的小庙乡,是一家民营动物园。3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昌市袁家山动物园,在售票处门口看见有许多游客到该动物园来游玩,其中多数游客带了孩子。

  “不是说转发免费吗,为啥还要买票呢?”在动物园门口,有多名游客向售票人员发出质疑,而售票人员解释称“转发是大人免费,小孩子都需要购票。”而有的游客因为转发不足12小时,仍然需要购票才能进入。因此,部分成年游客及小孩都需要购票才能进园。

  记者花了20元购票进入该动物园,发现园内条件比较简陋,设施比较老旧,园里有黑熊、猴子、孔雀、老虎、鸵鸟、骆驼等动物。

  “走了一圈发现动物比较少,园方宣传的奇幻海洋王国,就是一间屋子里的几个鱼缸装了一些海洋动物,感觉有点失望。”在海底动物馆门口,游客张女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来到非洲狮观赏区域,看到此前挂着的关于非洲狮宣传牌已经摘下,一排观赏区隔成了很多个笼子,里面有两头非洲狮,还有一头老虎。在观赏区的左边,记者看到了网友所指的金毛狗,旁边的笼子里还关着一只哈士奇狗,一旁的游客观赏后笑呵呵地说,“难道金毛、哈士奇狗都成了观赏动物?”

  回应:

  非洲狮关在别处

  宣传牌没及时调整

  西昌市袁家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前非洲狮宣传牌一直都挂在笼子上面,但是“经过网友一传播,对我们的动物园影响挺大的,所以我们赶紧将牌子取下来了。”

  该工作人员称,之前笼子里一直都关有非洲狮,金毛狗关在另外一个笼子里,“金毛狗是园长自己养的,笼子空着的时候就关在这个地方。”该工作人员分析称,应该是游客先拍了非洲狮的宣传牌,再拍了笼子里的金毛狗,因此给大家造成误解。

  此事在网络引发热议后,有网友表示,“是不是动物园为迎接开业,专门策划的?”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非洲狮笼里面关着金毛狗”绝非是营销策划,“应该是参观的游客发在了网上,这对我们的声誉都造成了很大影响,损失也很大。”

  “我们在网上宣传的动物,在动物园里都是有的。”该工作人员称,实际情况是非洲狮已经转移到其它笼子,由于工作上的疏忽,宣传牌没有及时调整,“因我们的工作失误,给大家带来了误会,请大家多多谅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动物园狮子惊“变”金毛狗 回应:牌子没及时调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