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之约】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7日 11:26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7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距离北京冬奥会冰上测试活动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目前,赛会的注册工作进行得如何?继续来看记者的实地探访。

  这两天,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注册业务领域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相关人员的信息注册和审核工作。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了解到,目前,注册工作已经完成了信息采集、审核和制证,将在近两天完成所有证件的发放和激活。此次测试活动为了达到冬奥会练兵的目的,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参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注册运行模式和标准,制定了《相约北京冬季系列测试活动注册综合测试方案》。

  【北 京 冬奥之约】冬奥会特许商品已推出超过3000种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共分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工艺品等15大类,目前总数已超过3000种。昨天(26日),北京冬奥会又一重量级工艺品类特许商品“景泰蓝和田玉冰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景泰蓝和田玉冰壶”以冬奥会冰壶比赛所用冰壶造型为呈现方式,按壶身材质分为和田羊脂白玉、和田白玉、和田青白玉、和田碧玉、和田青玉共5款,“壶”与“福”谐音,5款冰壶饱含了“五福临门、喜迎冬奥”的美好憧憬。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包含有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工艺品、箱包类、纪念邮品及邮品等15大类,目前,总数已超过3000种。

  【北 京 冬奥之约·2022年北京冬奥会滑雪大跳台配套工程】首钢园区制氧厂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滑雪大跳台的配套项目,首钢园区制氧厂区工程施工阶段已步入尾声,制氧厂区域计划于2021年6月7日全面交付。

  制氧厂区域位于首钢园区北区西南角,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分别位于群明湖南路南北两侧,制氧北区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设计主要功能为冬奥期间赛时入场检票、纪念品售卖间等赛时配套功能用房,赛后为康体娱乐、办公使用。制氧南区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设计主要功能为办公楼和演播厅,整个制氧厂区包含了14个单体建筑。

  在施工改造过程中,制氧厂区项目保留了大量的工业遗存,并对原有的厂房进行了改造加固。该项目计划今年6月份完工,将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时投入使用。

  冬奥会后,该区域将围绕“体育+文化传媒”、特色餐饮、科技研发中心等业态,打造为生态独栋办公新特区,形成极具特色的产业和商业空间。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奥之约】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