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中国】大江南北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7日 11:14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7日 1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日中国,大江南北生机盎然。接下来,我们一起跟随镜头,一起去欣赏华夏大地的春色美景,感受春天里的神州脉动。

  陕西洋县:油菜花黄遍地金 有机产业振兴乡村

  您现在看到的是汉中盆地——陕西洋县,这里北依秦岭、南邻巴山,温润的气候让这里成为朱鹮的栖息地。3月的洋县,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镶嵌在青山之间,和绿色的麦苗、黄色的土地融为一体。从空中俯瞰,黄绿相间,缤纷多彩,犹如大自然的调色板。天地之间,浮光跃金、水景农家、相映成趣,一幅清新悠然的田园风光。西成高铁犹如白龙掠过金色的花海,也带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来此赏春踏青。

  作为国家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地,涵养水源、保护生态是这里始终如一的红线。近些年,当地因地制宜,大力推广有机油菜、有机蔬果和稻米的种植。靓丽的风景带火了乡村旅游,更让村民们增加了收入。

  湖北建始:梨花白雪香 休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跟随镜头,来到湖北省建始县长梁镇的千亩梨园。春风吹过,不时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洁白如雪的梨花在清风中摇曳着婆娑身姿,十分好看。每年这里梨花开放的时候都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建始县四季温润,山水优美。近年来坚持保护生态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以贫困村为核心建设村级主导产业,全县特色产业总面积68.4万亩;依托天然地理优势和独具一格的土家族文化底蕴,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江西浮梁:一缕春茶香 茶园采茶忙

  这里是江西省浮梁县鹅湖镇高岭村茶园,依山傍水、曲径通幽。眼下,这里已进入了春茶采摘季,枝头上露出了青青的嫩叶,茶农正在忙着采摘。

  据了解,为了发展绿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当地对茶园进行了改造升级,现在这里每年优质茶叶产量能够达到10万斤以上,利润超过200万元,大大增加了茶农的收入。

  未来,当地还将建立新型农业营销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农户的互利共赢,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西藏林芝:桃花遍山野 春意绽高原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位于西藏东南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这几天,10万株野桃花绽放在峡谷两岸,灼灼桃花漫山遍野,融融春意绽放高原。

  今天(27日),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拉开序幕。位于大峡谷的著名桃花村索松村,成为最佳赏花地之一。站在村头,抬头可见海拔7000多米的南迦巴瓦峰,远眺是奔腾的雅鲁藏布江和绿意盎然的青稞地。粉的、白的野桃花,镶嵌其中,花开成海,浪漫迷人。

  这几年,当地乡村旅游十分红火。3月中旬以来,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已经成为推动发展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日中国】大江南北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