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超市拿鸡蛋猝死案二审宣判 其子现身接受采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7日 14:52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7日 14: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6月13日,江苏南通的一位老人在超市被超市员工质疑偷拿了两枚鸡蛋,双方理论的时候,老人倒地猝死。事发后,老人家属将超市告上法庭,要求超市方赔偿38万多元。超市方认为这完全是意外,而起因也是因为老人偷拿鸡蛋。2020年12月8日,崇川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驳回了家属诉讼请求。原告家属不服,向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21年3月25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事件回顾

事发当天,这名老人进入超市后,挑选了几枚鸡蛋放进了购物袋,又随手拿了两颗鸡蛋放进了自己的裤子口袋。超市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裤兜鼓鼓囊囊,便上前进行阻拦想要检查一下。但老人不肯配合,超市工作人员就用手指捏住了老人衣服的袖子,防止其离开。

店员回忆事发经过

店员回忆事发经过

店员回忆事发经过

在两人争执过程中,老人突然倒在了地上。由于事发突然,在场的人也被吓了一跳。事发后超市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赶到现场期间,两名路过的顾客还对老人进行了心外按压。

事发监控

事发监控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老人进行了紧急救治,并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不幸的是,最终老人因抢救无效宣布死亡。老人的死亡医学证明上显示,老人死亡原因为心肌梗死。事后老人的子女以及妻子将超市告上了法庭,认为超市方侵权,要求对方赔偿家属38万余元。家属提出,超市员工在制止老人的过程中,两人发生言语冲突并引发大量围观,是导致老人死亡的直接原因。

超市负责人明确表态

超市负责人明确表态

其次,案发后有人向他们透露,老人是因为前几天买到了不新鲜的鸡蛋,来找超市工作人员理论未果,才拿了两枚鸡蛋表示反抗。老人本身是一名知识分子没有主观恶意,工作人员在制止时明显超过了必要的限度。且事发当天他们也去超市查了监控视频,他们看到有店员大动作拉扯老人,导致老人360度旋转,但他们在庭审时却未看到这段视频,他们对视频的完整度提出了质疑。但超市方面认为,员工在制止老人方面并没有超出合理限度,他们只是合理合法地对老人进行劝导,老人发病是因为自身原因,与超市员工行为无关。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家属的诉讼请求。一审判决结果出来后,老人家属不服,又提出了上诉。

2021年3月25日,该案二审在南通中院开庭审理。二审中老人的家属认为,在老人倒地后20分钟,超市员工才拨打120电话未尽到安全义务,但超市方面认为,老人发病与超市行为无关。由于当时事发突然,员工也不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他们也在最快时间内拨打了电话,超市方面已经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而且此事给超市员工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很多员工都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制止小偷行为了。

南通中院二审判定维持原判

南通中院二审庭审现场画面

南通中院二审判定维持原判,驳回上诉,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人超市拿鸡蛋猝死案二审宣判 其子现身接受采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