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10:28
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10:28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斐)3月23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以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说参会感受、省政协专委会讲认识打算等方式,宣讲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主持。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汤建人、刘晓庄、肖毅、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出席。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陈清华应邀到会。

  会议强调,学为基,实为要,干为本。一是与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专委会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在原原本本学讲话、学报告、学文件的基础上,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完善年度协商工作,创新协商方式方法,提升“双向发力”质效。三是精准对标找差距,接续发力扬优势。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持续开展协商式监督,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力争新发展阶段全省政协工作出精品、创特色、走前列。四是坚持正面激励与纪律约束相结合。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写好新时代委员作业、政协答卷。五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保障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发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