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牵涉的9名儿童被拐案二审庭审结束,未当庭宣判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26日 15:34
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26日 1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26日下午,9名儿童被拐案在广州庭审结束,二审法院广东高院未当庭宣判。

  3月26日,被害人申聪的父亲在广州增城法院门口接受采访。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

  据参加庭审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代理律师刘长介绍,审判长表示将择日宣判。当天庭审期间,除张维平外的多名被告人请求法院酌情从轻处罚;被害人申聪的父母在附带民事诉讼中提出的赔偿数额为481万余元,包括寻子15年的费用、误工费、精神分裂症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申聪父亲申军良一方向法庭提交了相关票据等证据。

  此案共涉及9名被拐男童,年龄小的1岁,大的3岁,多为外地来粤务工人员的孩子。一审判决书显示,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被告人张维平通过“梅姨”介绍,将从广州、惠州等地拐来的男童,先后卖往广东紫金县等地,每次非法获利1万多元。

  此案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等5人都是贵州遵义绥阳县人,案发11年后的2016年3月先后被警方抓获。涉案的重要中间人“梅姨”目前尚未归案。

  5名被抓获的“人贩子”子中,张维平被公诉机关指控作案9起,参与拐卖儿童9人;另外4名被告人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被指控作案1起,参与拐卖儿童1人——当年才1岁的申聪。

  2018年12月,广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5名被告人均被认定犯拐卖儿童罪。张维平、周容平被判处死刑,杨朝平、刘正洪被判处无期徒刑,陈寿碧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一审期间,申军良夫妇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被驳回。此后,申军良夫妇,以及除张维平外的4名被告人,均提出了上诉。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梅姨”牵涉的9名儿童被拐案二审庭审结束,未当庭宣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