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餐馆叫卖“江鲜” 整改餐饮企业800多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2日 18:41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2日 1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2020年12月下旬开始,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2021”,其中“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联合执法行动,通过严查水产经营户、菜市、餐饮企业等点位,对商家进货查验记录、水产品合法来源等方面展开检查。

       今年2月底,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时发现,在郫都区一家餐饮企业的菜单里,居然在叫卖88元/斤的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这4条疑似“中华鲟”的活鱼。后经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鉴定,结果显示,这些所谓野生江鲜“中华鲟”其实为俄罗斯西伯利亚鲟和史氏鲟的杂交鲟,并非店家宣传的野生“中华鲟”。

       专项检查发现,一些餐饮企业以“江河湖海”里的野生动物、重点保护动物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经水产主管部门鉴定认定,这些所谓野生鱼类都是人工驯养繁殖。由于一些商家无法提供相关驯养资质和购货凭证,正在接受调查处理。

       目前,“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农贸(批发)市场6042个次,商超5728个次,餐饮单位38035个次,发现未落实进货查验记录要求及无法提供水产品合法来源凭证的餐饮单位862家,已责令整改完毕,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4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成都餐馆叫卖“江鲜” 整改餐饮企业800多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