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西南部火山喷发 熔岩流出场面壮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1日 17:17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1日 17: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一处火山19日发生小规模喷发。目前,此次喷发没有触发周边居民撤离,也暂时没有给当地的航空运输造成严重影响。不过,冰岛气象研究人员20日表示,此次火山喷发“很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连日来,多段航拍及近距离拍摄的画面,展示了熔岩流出时的壮观场面。

       当地时间20日,冰岛海岸警卫队派出直升机前往火山附近上空,以便更好地观察火山爆发的规模及其影响。 

       此次火山喷发的地点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当地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大约30公里。喷发的火山位于一处比较偏远的山谷内,最近的公路距离也要有2.5公里。冰岛气象局的报告显示,此次岩浆喷发处的地表裂缝长度达到500至750米,岩浆喷涌高度达到100米,有小型熔岩喷泉,但熔岩面积不到1平方公里。研究人员20日表示,这次火山喷发在现阶段属于小规模喷发,且自19日傍晚开始火山活动已经有所减弱。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此次火山喷发“很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 。 

       雷克雅内斯半岛过去4周累计经历4万多次轻微地震,而往年这里平均每年经历1000至3000次轻微地震。虽然雷克雅内斯半岛地质活动频繁,但上一次火山爆发是将近800年前。冰岛地处大西洋中脊火山活跃带,火山多、地质活动频繁。2010年4月,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向大气中喷出大量火山灰,导致欧洲大片空域关闭、大量航班取消,数百万人滞留机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冰岛西南部火山喷发 熔岩流出场面壮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