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之约】参与两届奥运会 走近盲人作曲家和他的冬奥歌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0日 10:42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0日 1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关注冬奥歌曲征集活动。北京冬奥组委从2019年到2021年每年举办一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两届征集,评选出30首冬奥优秀歌曲和20首优秀歌词。这些歌曲被应用在冬奥倒计时一周年等重大节点仪式和宣传中,其中,第一届冬奥优秀作品《冰雪情怀》的作曲家赵新是一位盲人,他还曾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上演唱自己的作品,是一位参与了两届奥运会的作曲家。

石景山区文化馆四楼的这个小录音间是赵新平时工作的地方,他的入围作品《冰雪情怀》就是在这里录制和制作的。因为眼睛看不见,所以对于声音的捕捉反而更为敏感,再复杂的曲子,赵新三天到一周内就能够合成完成,二十多年来,除了自己的创作,由他配器制作的音乐作品达到数百件。

青年作曲家 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馆员 赵新:其实运动员在场上,你要一个人在那跑或者几个人光是你那个团、你那个队也没意思,它(歌曲)就是周围的这种呐喊、欢呼,它激励你。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奥之约】参与两届奥运会 走近盲人作曲家和他的冬奥歌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