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之约】张海迪表示将鼓励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0日 10:51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0日 1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中国的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很大的发展。总台记者近日专访了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一起来了解一下。

2004年以来,我国在夏季残奥会上连续四届获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名,但我国的冬季项目相较一些冰雪大国仍然相对落后。

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之后,我国在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上大力普及和推广,取得了质的飞跃。

这几年来,中国残联与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实现申办承诺,齐心协力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目前,所有冬残奥会竞赛场馆全部完工,竞赛组织和交通、医疗、餐饮、住宿等赛事服务有序开展。

中国残联主席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 张海迪:下一步重点工作就是做好场馆以及主办城市的无障碍建设和管理,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冬残奥会运行要求,按照残疾人的特殊要求,抓好赛前测试、演练活动,再就是做好赛时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还有就是要继续加强冬残奥宣传文化活动和国际联络交流,鼓励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大众冰雪活动,提高冰雪运动水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奥之约】张海迪表示将鼓励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