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之约】普及冰雪运动 北京延庆学生冰雪技能普及率达85%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0日 10:3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0日 10: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区,利用冬奥会筹办之机,通过冰雪特色课程进校园、冬奥夜校等活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冬奥知识。目前,当地具有掌握滑冰滑雪技能的学生已超过2.6万人,占到了学生总数的85%。

这两天,在北京延庆区海陀山脚下的中羊坊村,今年的第一堂冬奥夜校开讲了,80余名中羊坊村村民和20余名小学生聚在一起,学习冬奥知识,体验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运动项目。为期4天的冬奥夜校活动相继在延庆区的9个乡镇街道展开,开展学习冬奥知识和培训体验课程15次,参加学习人员超过1100人次。目前,延庆全区共有区级以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2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3所,特色校和示范校占比达到65%。几年来,一批学校和幼儿园都组建了校园冰雪队。

北京市延庆区常务副区长 叶大华:我们推出了校园冰雪计划,目前延庆区具有掌握滑冰、滑雪技能的学生有2.6万余人次,那么冰雪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85%。与此同时我们还设立了冬奥夜校、冬奥特色课程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冬奥知识,目前全区的冬奥知识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100%。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奥之约】普及冰雪运动 北京延庆学生冰雪技能普及率达85%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