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育秧正当时 种子“PK”育良种优胜者有望成为推广良种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8日 10:22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8日 1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福建泉州,眼下正是早稻播种育秧的好时节。这几天,泉州市农科所水稻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试验大棚里培育良种。

  在泉州市农科所的试验大棚里记者看到,和一般大田种植不同,这里的田垄上插满了标明种子身份的“标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今年种下的第一批稻谷种子,共5000多份,十多天前种下,现在已经冒出尖尖的嫩芽。

  据专家介绍,今年春季泉州气温较高,目前这些稻种的长势都不错,这批稻种的育秧期将在一个月内结束。到时候,秧苗将被移出大棚,在试验田里进行下一步的种植观察。

  在接下来的生长期里,这些稻种将在香型水稻、彩色水稻、功能水稻等细分领域一决高下,优胜者将有望成为推广良种,播撒向更广阔的田野。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早稻育秧正当时 种子“PK”育良种优胜者有望成为推广良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