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打击不合格产品 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5日 10:49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5日 1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来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60个农村集贸市场“再体验”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度60个农村集贸市场的实地体验总得分为65.14分,连续两年呈现稳步增长。但在体验调查中,仍然发现“三无”产品问题未见好转、环境卫生“脏乱差”和生活用品整体体验较差等五大问题。

  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 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各地消防部门通过开展了专项检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连日来,江苏邳州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来到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对消防产品的材质、性能、标准、有关产品批准文件及相关证书是否合法有效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源头上把控消防产品质量。重庆北碚消防部门则来到辖区建筑工地,对准备安装在楼内的消防产品开展集中抽查,并对消防用水管网和消防栓系统进行了现场测试。

  陕西西安消防部门针对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哈尔滨消防部门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的应急灯和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甘肃兰州消防部门把消防产品销售企业无相关资质和销售劣质消防产品作为本轮查处的重点对象。吉林白山、长白等地消防人员还对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中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查,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现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打击不合格产品 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