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西安—努尔苏丹”中欧班列开行带动中西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4日 08:4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4日 0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3月13日),一列重型机械中欧班列搭载着11台塔式起重机,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这是广西发出的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

  这趟列车由49个40英寸的集装箱组成,装有广西建工集团的11台塔式起重机。为了更好地服务重型机械顺利装车,中国铁路南宁局南宁货运中心为货主提前备好优质箱源和车源,加强货物安检查危,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这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总行程约5031公里,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始发,经由西安新筑站,从阿拉山口驶出国门,预计运行时间13天,可运抵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服务于当地的工程建设。本次开行的“南宁—西安—努尔苏丹”中欧班列直接连通了桂、陕两省省会城市,对于带动中西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辐射并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宁—西安—努尔苏丹”中欧班列开行带动中西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