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科学有序扩展 灭活疫苗属成熟可靠经典疫苗制备手段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13:18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3日 1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在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热点问题时表示,北京已经开始为部分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意见适时全面开展老年人接种。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丰台区已放开对60周岁以上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日前,在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的一个临时疫苗接种点,有超过500位60以上的老人进行预约接种,医务人员会对接种者进行更加详细的基础病病史询问,并在接种点设有临时应急处置区,有高血压病史的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再决定是否接种疫苗。

  专家提醒老人接种有其规律的注意事项,不要在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接种,有严重的、控制不佳的高血压高血糖问题也不建议接种。如果患有恶性肿瘤暂时是不予接种的,良性的肿瘤是可以接种的。冠心病如果控制良好,没有频繁发作,也可以接种。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通过一定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制备手段,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下一步,根据疫苗研发进展和后续临床试验结果,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安排全市18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观察 |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科学有序扩展 灭活疫苗属成熟可靠经典疫苗制备手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